旧版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学系部 >> 正文

金融学系

发布日期:2016-04-29  作者:管理员  点击:

金融系现有金融学和投资学两个本科专业,招收和接收金融学专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金融系现有教师24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4人,讲师1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18人,博士生导师3人,具有海外访学经历教师5人。

已形成公司金融、投融资、金融风险管理、国际金融等优势研究方向。金融学本科专业2008年首次招生,2012年第一届学生毕业。毕业生的主要去向包括:高校(攻读研究生学位)、机关事业单位、传统金融机构、企业单位财务岗位等。有多名学生开始在各自领域崭露头角:2008级学生冯琳2015年通过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考试,目前跟随王珂敬教授从事国民经济学方向的学习。2009级学生张振东从业于投资银行,目前已经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地区负责人。2009级学生刘伊鸣在格拉斯哥加利多尼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后,因学业成绩优秀获得了该学校博士研究生的奖学金,继续深造学习。投资学专业是新增专业,2015年首次招生。

科研方面,承担了国家级课题4项、省级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多篇。2013年依托济南大学公司金融研究中心,成立“资本市场创新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对外合作交流方面,2009年中英金融项目首次招生。金融系通过中英合作金融项目建设,积累国际合作办学经验。

系主任李凡,全面负责本系行政工作,分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

系副主任张曼,分管教学和实验室工作。

系副主任杨杨,分管科研、对外合作交流和社会服务工作。

上一条: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下一条:会计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