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学系部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发布日期:2016-04-29  作者:管理员  点击: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成立于1995年。目前拥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和工程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建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现有教师28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9人,博士及在读博士20人。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4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以及多项市厅级项目及企业横向应用课题的研究工作,在《管理世界》等CSSCI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100多篇。多项研究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并在相关社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目前拥有2门省级精品课,1名教师获得校级青年教学能手,3名教师获得济南大学优秀教师荣誉。目前拥有信息管理与系统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ERP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并与NEC等知名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和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建立了20余个企业实习基地。近5年来本系学生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意’、‘创新’、‘创业’大赛”、“ERP沙盘模拟大赛”等各类科创竞赛中获得了突出的成绩,其中国家级奖项60多项,省级以上奖励200余项。毕业生考研成绩优异,近三年毕业生分别考取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知名院校硕士研究生;就业方面则广泛就业于政府机关、学校、科研院所、企事业等单位,由于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一直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好评,许多毕业生在国家或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系主任常相全,全面负责本系行政工作,分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

系副主任宋磊,分管教学工作、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实习、实训工作。

系副主任王艳芳,分管科研工作,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社会服务工作,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学生毕业论文与毕业设计工作。

上一条:工商管理系

下一条:金融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