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商学院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总结暨2022年度国家项目申报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06  作者:  点击:

  

    


 

为做好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2021年10月6日下午商学院在济南大学舜耕校区经管楼615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国家社科立项总结经验交流会暨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济南大学社科处任慧颖副处长、商学院院长冯素玲教授及商学院申报国家课题老师参会,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王悦教授主持。

首先,社科处任慧颖副处长讲话,她感谢商学院对学校社科工作的大力支持,祝贺商学院在国家社科立项取得的优异成绩,分享了人文社科在社会学、教育学及学科交叉等其他方面取得的成绩,建议老师们尝试在学科交叉方面寻找突破口。

接着,会议邀请获批两项国家社科重点项目的徐伟教授和获批国家社科青年项目的张玉泽博士分享申报心得和体会。徐伟教授通过一个问题和三个关键词引入,从评审专家角度,剖析项目的文献综述、理论创新以及优势和特色写法。徐教授强调科学问题要清晰,文献要有深度对话,研究内容有逻辑,研究基础要和研究内容相匹配。徐教授以自己的申报书依据为例,说明经过怎样的过程最终逻辑清晰,表达精炼,做到研究扎实,以情动人,创新明确,以理服人。

张玉泽博士从“选题,论证,细节,态度”四个方面,结合自己申报国家课题的心理历程和心得体会,详细分享选题和论证过程的细节,如何做到“破釜沉舟”的态度,强调重在“选题”,优在“论证”,成在“细节”,贵在“态度”。

王悦副院长承上启下,肯定了21年取得的成绩,展望22年国家课题申报,确认22年申报国家课题人员,推出国家基金申报安排时间表,对申报老师按照专业进行了分组。

最后冯素玲院长从四个方面总结发言。一是祝贺。祝贺商学院2021年国家社科立项取得的优异成绩。二是态度。态度决定一切,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要敏于知,健于行,知行合一。三是感受。科学研究是高校老师们的工作,国家课题要承前继后,与自己的研究专长有关联性,要合作,团队协作效率高。四是感谢。感谢师友,感谢战友,感谢学校和学院对国家社科申报工作的支持,希望老师珍惜每一次机会。

大会整个过程气氛热烈,参会教师受益匪浅。

上一条:商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1项成果获第七届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优秀科研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