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1项成果获第七届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优秀科研成果奖

发布日期:2021-10-05  作者:  点击: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关于第七届(2020年度)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优秀科研成果名单的通报》(鲁人社字[2021]113号),济南大学商学院刘西国副教授的学术论文《家人照料会让失能老人更幸福吗?——基于“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的实证研究》获二等奖。

刘西国副教授根据“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ARLS2013 年和 2015 年全国调查数据,利用双重差分倾向得分匹配(PSMDID)法,实证检验了家人照料对我国失能老人幸福感的影响并进行了稳健性检验。

此次优秀科研成果评选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承办,组织成立专门的评审委员会,对成果进行评审。经过初审、复审和专家终审和公示,确定优秀成果126项,其中一等奖24项,二等奖41项,三等奖61项,获奖单位涉及我省众多行业部门。

 

上一条:商学院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总结暨2022年度国家项目申报启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商学院举办“山东省第三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主题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