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学系部 >> 正文

经济贸易系

发布日期:2019-05-05  作者:  点击:

经贸系有专业教师43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8人,讲师1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5人,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的教师1人,具有留学或访学经历的教师11人。拥有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4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济南大学优秀教学奖2人、青年教学能手3人。

经贸系现有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本科专业,其中经济学专业2011年被评为山东省特色专业,是济南大学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依托专业,正积极准备应用经济学博士点建设相关工作。

经贸系拥有省级重点学科——国民经济学、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基地——全球化与跨国经营研究中心,以山东龙山绿色经济研究中心、山东省城市发展研究基地、省级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绿色发展研究院、国家专利导航项目(高校)研究和推广中心为平台。

科研方面,近五年经贸系教师共承担国家级课题13项,省部级课题30多项、政府合作项目15项。近年来出版学术专著十几部,教材近十部,在《管理世界》、《中国软科学》、SCI、EI等高端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六十余篇。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围绕着经贸专业培养目标,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加大试验室建设和实训基地建设,创新教学内容和方式,毕业生的质量不断提高,就业率、出国和考研率逐年提高,专门成立考研辅导小组,帮助同学们进行考前、考中、和考后辅导和联系,近年来不断有学生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厦门大学、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一流大学进行深造。鼓励和支持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POCIB比赛等各类赛事,先后获得国赛二等奖、三等奖、省赛一等奖等。

积极展开与国外高校合作,不断派老师去国外进行访学,以提高老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同时不定期带领学生去国外游学,以开拓学生的视野。

系主任高霞,全面负责本系行政工作,分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排课工作。

系副主任刘祥霞,分管科研、对外合作交流、社会服务工作。

系副主任薛珑,分管教学各类工作,包括学生毕业论文工作。

系副主任张环,分管实习实践工作,包括毕业实习、学年论文及认识实习。

 

下一条:金融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