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跨国公司国际创新链嵌入研究

发布日期:2021-11-01  作者:  点击:

   

   



 10月29日,商学院经管楼706教室举办了“金秋十月”学术系列报告会第三期“中国跨国公司国际创新链嵌入研究”主题报告会,济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王晓静老师受邀为同学们讲解,商学院学生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老师首先针对“企业集团、跨国公司、网络嵌入、国际创新链”等名词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之后针对我国如何进行国际创新链的嵌入,进行了全面的剖析,王老师认为我国应该加快国际创新链与国际价值链整合,关注国际创新链的嵌入位置,构建国际创新链的嵌入模式,聚焦国际创新链嵌入的资源整合效果,突出国际创新链嵌入的价值增值效果。王老师用语诙谐幽默,生动活泼,案例详实。在讲解“三阶段嵌入过程的纵向结构”时,列举了自己在攻读博士研究生期间,由阅读他人文献,到根据他人论文的结构仿写论文,再到自己熟练掌握论文写作技巧的亲身经历,形象的阐述了“创新链低端模仿-创新链中端跟随-创新链高端主导”的创新链嵌入过程,迎来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最后,本次报告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王晓静,济南大学讲师,2012年于山东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济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集团公司管理与创新管理、跨国公司管理。主要教授课程包括管理学、质量管理学、公共关系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等。 科研成果包括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软科学研究项目、山东社科基金、济南市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等各1项,参与多项国家级课题和省部级课题,在《科研管理》、《经济与管理研究》和《山东社会科学》等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CSSCI论文10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论文1篇。

上一条:商学院工商管理(MBA)学位授权点获批

下一条: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反贫困的政策历程、实践经验 及未来战略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