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21年度济南大学商学院获得10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21-09-06  作者:  点击:

202193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式公示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及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立项名单,共计5150个项目拟获立项。济南大学总计获得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20项,其中商学院获10项: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4项,青年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主要资助学术分量厚重、创新性强、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研究成果,每项资助金额为30-35万元。一般项目主要资助学术价值较高、具有一定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每项资助金额为20-25万元。商学院自2016年国家社科年度项目硕果颇丰,逐步确立商学院在省内外的学术地位。

商学院10项国家社科项目分别为:徐伟教授主持的重点项目《工业互联网平台生态共生发展及其治理研究》、冯素玲教授主持的重点项目《数字金融对区域绿色创新及其收敛性的影响研究》、原雪梅教授主持的重点项目《金融周期异步性与新兴经济体跨境资本流动失衡风险及中国对策》、赵建教授主持的一般项目《数字经济背景下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机制与实现路径研究》、徐向真教授主持的一般项目《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政策落实的“靶向式”审计研究》、刘西国副教授主持的一般项目《幸福老龄化导向下的老年照料供需联动机制与政策支持研究》、王晓静博士主持的一般项目《中国跨国公司嵌入国际创新链的路径及治理机制研究》以及冯群博士主持的青年项目《建筑全寿命周期多元主体能耗治理机制与政策研究》、李溪博士主持的青年项目《过程视角下组织韧性的多维测度和培育机制研究》、张玉泽博士主持的青年项目《水资源集约配置约束下黄河流域产业布局优化研究》。


上一条:商学院举办“山东省第三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主题交流会

下一条: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NRDS)数据库 基础库正式权限开通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