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召开关于撰写咨政建言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6-18  作者:李朝霞  点击:

6月17日下午,关于咨政建言撰写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商学院609会议室召开,省委政研室社会文化处处长何茂重受邀做了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商学院院长冯素玲教授主持,副院长王悦及学院部分教授和年轻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何处长首先介绍咨政建言在服务政府决策部署方面的重要作用,分析了目前咨政建言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指出目前咨政建言的主要形式调查研究报告。报告会上,给出了调查报告主要研究四个问题,重点介绍调研报告结构四要素,通过“为什么,写什么,国家需要什么和怎么做”结合调研报告的结构、题目斟酌、写作技巧和选题角度等详细阐述如何确定调研报告问题的关注点,问题提出,报告定位,及语言风格等。何处长强调要用朴实的言语撰写出最民生的社会问题,对与会老师拿出咨政建言报告给出中肯意见和建议。

会后何处长针对经济发展、企业管理、文化教育等方面和商学院领导、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进一步合作,共同为为山东经济文化教育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NRDS)数据库 基础库正式权限开通通知

下一条:商学院夏季“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