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点介绍 >> 正文

济南大学125604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点简介

发布日期:2021-05-19  作者:商学院  点击:


济南大学物流工程与管理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2020年第一次招生,基本学制为3年。其前身为济南大学2012年开始招生的物流工程专业学位点,主要侧重于培养物流工程领域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目前形成了物流战略与规划、企业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大数据与智慧物流供应链金融等四个相对稳定的培养方向。在物流战略与规划、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特色,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学位点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素质高、能力强、团结协作、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科研师资队伍,现有校内硕士生导师25,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11人,具有博士学位24人,45岁及以下中青年教师占比25%近五年,本学位点共发表文章49篇,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32项,其中国家级项目8项、省级项目24项,年人均获得各类课题经费13.2余万元。本学位点实行双导师制度,从联合培养基地、合作企事业单位及政府主管部门聘请部分既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又具备丰富的行业管理与技术经验,熟知物流产业政策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担任校外导师,实现“校、企、政”三方共同培养,现有校外合作导师16人。目前学位点拥有山东物流发展研究中心“资本市场创新发展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城市发展研究基地全球化与跨国经营研究基地山东省区域软实力与区域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5个省级研究平台,拥有济南大学物流研究中心等多个校级研究平台物流工程与管理硕士研究生培养提供了重要的学术支撑同时,学位三个稳定的联合培养基地,其中山东盖世国际物流集团山东省教育厅批准立项的省级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和山东佳怡物流有限公司定期接收研究生实践并与教师开展联合研究等。济南大学物流工程专业学位点经过长期的发展,无论在学科梯队、学术研究、研究生培养、硬件条件等方面都得到了迅速发展,形成了自己的学科特色。


上一条:济南大学125300会计(MPAcc)专业学位硕士点简介

下一条:济南大学125601工程管理(MEM)专业学位硕士点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