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点介绍 >> 正文

济南大学125601工程管理(MEM)专业学位硕士点简介

发布日期:2021-05-19  作者:商学院  点击:


工程管理是一门工程技术与管理科学相结合的综合性学科,是关于计划、组织、资源分配以及指导和控制带有技术成分的经济活动的科学和艺术。它即包括了工程项目管理,也包括了所有以科学、技术为基础的机构的商业运作,如系统工程、物流工程、产品与技术开发、以及长期的商业和技术发展战略。它综合运用系统科学、现代管理学等专门知识解决工程系统中的管理问题。工程管理的特点是强调系统观念和工程意识,重视系统的统筹规划、整体优化和可持续发展。

济南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主要面向工业企业、建设部门、行政管理等领域,侧重于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坚实、系统的工程管理理论,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协调和决策能力,能够独立担负工程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管理专门人才。目前形成了工程项目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质量工程与标准化、 控制与系统工程管理四个相对稳定的培养方向。现有硕士生导师23,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2人,具有博士学位23人,师资力量雄厚,多数导师承担或参与过国家级或省部级项目的课题论证、研究和咨询工作。硕士点拥有多个省级研究平台省级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提供了良好的学科支持与保障。

济南大学工程管理非日制硕士研究生2020年第一次招生。采用非全日制学习方式,基本学习年限为3年,研究生在校修业年限(含休学、保留学籍、延期毕业)最长不得超过6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采取在职不脱产的学习方式,但在校学习时间累计不少于12个月。

学位研究生采用理论学习、实践教学和学位论文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实行校内外双导师制,以校内导师指导为主,校外导师参与实践过程、项目研究、课程、论文等多个环节的指导工作。



上一条:济南大学125604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点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