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团干部培训会心得——会计1701何昕桐

发布日期:2017-12-09  作者:管理员  点击:

修身尽职,砥砺前行

11.22晚,商学院学生会组织部为2017级团支部同学开了一场团干部培训会,就团干部基本职能、团的基本工作、本学期的主要工作三个方面为新生团支部进行了指导,会后相关部长也耐心为同学答疑解惑。

好的班团干部,在班集体建设过程中,会对同学们发挥有效的积极作用。因此要形成一个团结和谐、有集体荣感的、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的优秀班集体,就必须有一批班集体骨干力量,形成班集体的核心,这就是一支强有力的班团干部队伍。班团干部建设的宗旨:要具有为集体、为同学服务的思想;能积极主动协助班主任开展班上的各项活动;是班上学习、守纪的楷模;具有独立工作的能力;能坚持原则、团结同学。班干部并不仅仅是管理者,更是团结于班主任下的组织者,学生工作的关键就在于班团干部。因此,这次班团干部培训会的开展,引导我们新生团干部能更好的发挥作用,更好的开展班团工作。

同时,班级团支部的工作影响着团委工作的水平。加强团的建设,关键是加强班级团支部的建设,这是各级团组织得以高效运转的根本保障。切实加强班级团支部建设,努力把团支部建设成班级的核心,才能更好地发挥班级团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班团干部建设的步骤和方法确立班团干部的职责和任务,指导班团干部制订工作计划。这次培训会首先让我们各班团干部明白自己做什么,职责是什么;然后也具体指导各班团干部怎样去做,才能做到尽职尽责。

通过这次培训,我的具体收获如下,

1.班委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集体。不能认为只要各自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而是大家要合作做好班级工作。要有大局观念,当别的班委有临时状况时,要协助他们的工作,使班级活动得以正常开展。要知道没有完美的个人,却有完美的集体!我相信我们班会越来越强。

2.作为团支书,首先我要了解自己的工作职责,联合班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以及班级各成员开展各项工作。

3.经过这次培训,也发现自己有些方面做得还不够好。作为团支书,也是班级形象的代表之一,需要我更加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举止得体。端正自己的态度,以进步为目标。

4.把握自己的定位,明白自己的角色。首先我还是学生,理所当然要把学习任务认真做好,给同学们做好榜样,今后我更要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其次,作为班干部,更要有一颗服务同学的心,放低自己的姿态,处理好与同学之间

的关系,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5.要经常反省自己的工作做的怎么样,做的合格与否,做的是否到位,是不是还可以做的更好。每天花时间做理性思考,总结一下自己一天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將工作和学习协调好,既不能耽误延迟工作的完成,又要学会分清轻重缓急,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6.现在还是在大学里,更要增强自己的心理素质,为以后走上社会做准备。压力大的时候,要学会自我减压,不能压抑,

要积极乐观的去面对生活,我相信什么挫折都是会过去的,

7.任团支书一职,一方面是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参加班级工作,多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学会交流沟通,积极筹备各项活动,关心同学,深入各个寝室了解同学们的动态、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努力加强我们班的团结;

8.现在我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很多方面还有不足,“没有能力,就更要去做"。我要敢于挑战自己。在我看来,做自己顺手的工作并不算什么成功,因为那已经成为了习惯;要能把自己没办法做好的事情,想办法做好了,那才是成功!我相信现在我没有的能力,我可以培养。所以,我相信团委的工作我可以胜任!化被动为主动,有主动意识,要自己多观察了解,发现需要自己做的任务。

9.要养成做计划的习惯。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快,但是以不变应万变更为重要。作为团支书,要提前规划班级各项事务,安排同学们按时完成团委下发的任务,都需要做好计划。

凡事要有所准备,才能把事情做好。

通过这次的培训,或多或少让我们新生干部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同时也让我们有时间可以去改进,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会努力将自己的工作最好!

——会计1701团支书何昕桐

上一条:商学院2017年团干部培训方案

下一条:团干部培训会心得——管科1702陈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