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团干部培训会心得——会计1704高乐怡

发布日期:2017-12-09  作者:管理员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很荣幸可以作为会计1704班团干部成员参加这次团干部培训会议,通过这次会议,我深觉收获颇丰,在学姐们绘声绘色的讲述下,我进步了解了济南大学团干部这个整体,并将团干部的基本职能,团的基本工作和本学期的主要工作铭记在心。与此同时,我更是从学姐们的讲话之中了解了团干部成员之间相互合作、配合的重要性及为人处世的技巧。在会议后,我深刻明白了作为一名组织委员的责任与任务。

一、人在哪里,责任就在哪里。

作为组织委员,我的工作就是负责部分团内推优入党工作,协助团支书进行收缴团费、支部管理、思想领导等。明确了自己的工作,便明确了自己的责任,这是此次会议所教与我的。只有做事认真负责,才可以充分的肩负自己的责任。所以,我对自己的要求首先要细心的完成每一项上级交付于我的任务,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其次,则是要认真用心。只有用心地服务好集体,用心去完成任务,才是一个合格的团组织干部应该做的。只是仔细做不能说明是一个好的团组织干部,只有用心做,才可以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再者,要有自信。既然已经成为了组织里的一员,就应该有相信自己可以让组织发展的更好的自信,并努力为实现这一理想而奋斗。

二、工作、创新、服务。

我们的工作包括了基层团支部建设、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社团活动、新闻宣传等几大板块。而现在,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着手努力准备12月要举办的主题团日活动,而后的工作为次年3、4月进行的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评选,我们要做的便是不断完善自身的品质和工作方案,努力取得好的结果。

而至于科技创新方面,我们则应该联合科创委员鼓动班里的学生,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创新活动,即可以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也可以锻炼自己的创新思维,可谓是一箭双雕。在“创青春”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等比赛中大放异彩,为学校争光,也为自己的未来简历中添上令人瞩目的一笔。

作为团组织的一员,我们的任务便是更好的服务集体,正如毛主席所说“为人民服务”。参加如益农一样可以外出服务除了班集体外的群体的社团,也是我们服务集体的一种方法。团干部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组织,组织各支部成团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的行为,可以很好的提高支部成团的思想觉悟和服务意识,从而做到更好的服务群体。做同学们的榜样。

这就是会议给我所带来的感受。我会尽我所能实现以上所说的目标。

——会计1704组织委员高乐怡

上一条:商学院2017年团干部培训方案

下一条:团干部培训会心得——管科1702陈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