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济南大学“学雷锋活动月”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8-03-05  作者:管理员  点击:

老师们、同学们:

冬去春来,我们带着对春的渴望踏进了三月。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如今,雷锋精神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正在华夏大地上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5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筑牢青年团结奋斗的思想道德基础,奏响“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的青春号角,在此,校志愿者联合会谨代表全校志愿者,向学生组织和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坚定擎旗者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忠诚党和人民作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将个人的成长同祖国的进步和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学会感恩,学会承担,学会尊重。以集体利益为先、以社会需要为先,坚持“以人为本”,把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紧密融合,用雷锋精神武装我们的思想,指引我们的行动,为营造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做“雷锋式”的优秀青年。

2、向上向善、砥砺前行,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模范践行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为义善之举、常做有益之事,积小善为大爱,使学雷锋、做雷锋成为行动自觉、时尚追求。在班级中,搞好个人卫生,保持宿舍、教室清洁,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在校园中,遵守纪律,爱护公物,自觉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不带食品进入教室、自习室,自觉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在校园内外,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力能所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学习雷锋“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勤奋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不断丰富提高自己。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围绕“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关爱自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谱写文明之美、和谐之美,使弘扬雷锋精神成为引领文明向上的时代风尚。

3、昂扬进取、久久为功,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积极传承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将学习雷锋与干事创业相结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要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政策宣传、助老助残、爱心支教、公益劳动、环保行动、法律咨询、关爱教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践行雷锋精神与志愿精神。我们要学习雷锋同志奉献、敬业、创新、创业的崇高精神,自觉养成刻苦钻研、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品格,要力求工作创新,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项目,形成工作品牌,让全校的志愿服务工作再创佳绩,锐意进取,在新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此,我们倡议每一位青年朋友都积极参与到我校“学雷锋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中,不仅在“雷锋日”,更要在年年岁岁每一天,学习、宣传和践行雷锋精神,以我们的青春激情和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与学雷锋活动深入每一个济大人心中,使雷锋精神在济南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激励更多的青年学生助人为乐、奉献社会、报效祖国,让我们的校园和国家更加温暖、更加文明、更加和谐。

共青团济南大学委员会

济南大学志愿者联合会

2018年3月

上一条:商学院开展“携信望爱基地自闭症及残障学员读书”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