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GCU学习见闻录--金管17级李贻睿

发布日期:2019-12-11  作者:  点击:

大家好!很荣幸在此分享在GCU学习的感受。首先,GCU的全称是Glasgow Caledonian University(格拉斯哥加里多尼亚大学)。从七月份来了以后,到现在已经五个月了,感触还是挺多的,我很想竹筒倒豆子一样嘚叭嘚叭嘚全都说出来,但在这里只能用文章表现出来。

首先,我要介绍一下和我一起参加2017级“2+2”GCU项目的同学,我,李贻睿和我的舍友,高锦芃,高是大一开始就有了来GCU学习的想法,我是大二下学期临时起意,而且在备考雅思的时候还产生了退意,但不管怎么说,最后还是来到了英国,格拉斯哥这个陌生的城市。

刚来到这里的时候是七月中旬,那时候这里还是夏天,但是不如咱们济大那么热(走的时候正好刚安装了空调),比较怡人,当然也就导致这里没有空调,只有风扇卖,但是说实话,一个风扇也挺管用的。当时我和高初来乍到,也不怎么熟悉这里的地理环境,考虑了一下我俩可能要在这个城市待上两年或者更久,我俩开始了对格拉斯哥的地理大发现。

虽然之前在国内时候已经准备好了google的各种APP,但是我俩不约而同地放弃了谷歌地图,相信自己的双脚,然后开始在我们租的公寓周边开始闲逛,第一次出门连自己的学校都没有摸清楚,然后我俩竟然走到了另外一所大学(而且当时还不知道,后来在谷歌地图查了才知道那所大学是斯莱特林大学- -)。不过还好,我俩在沿途发现了便利店,买了水和三明治,现在想想当时还挺傻的,放着地图不用相信自己的感觉,跟着感觉走差点没回去公寓。

第二天,第二次出门,我俩打算往市中心跑,因为我俩在地图上查了一下,市中心有耐克店,男人嘛~z总有那么点对于球鞋的小爱好,所以我们就又出发去了市中心,这次看到了好多熟悉的标志,耐克啊,阿迪啊,金拱门啊,肯德基之类的,感觉还略有亲切。然后我俩就快乐逛街,快乐买鞋。然后又找了路边的便利店,买了最便宜的三明治,当时主要觉得下馆子可能会很贵。其实后来去了几次饭店,就习惯了。

第三天,置办了家具,衣服,洗浴用品之类的。

好了,流水账写够了,接下来讲讲我在这儿待了这么久,对于在这儿生活和娱乐的见解。

生活这块儿,首先,学习很重要,但是健康,尤其是身体和心理健康,这是最重要的。孩子出门在外,还是在国外,家人肯定是最不放心的,而且万一出什么问题,他们只能干着急。但是怎么保证身体健康呢?首先,你得吃好,这个吃好不是说每天下馆子就能保证的,他这儿,英国嘛,大家肯定也都听说过,黑暗料理界的大佬之一嘛,什么哈给斯(羊杂布丁),蓝纹乳酪(本人亲测,挺不好吃的,太腻了),最光明的国菜,炸鱼薯条,和哈给斯和蓝纹乳酪相比这个炸鱼薯条简直就是生命之光,不过这也可以看出英国馆子质量之差,虽然汉堡店很多,口味也很好,但是天天汉堡谁也顶不住呀,中餐厅也有,但是中餐是最贵的,所以这就体现了掌握做饭技术的重要性,因为这里,肉和奶是最便宜的,蔬菜次之,水果最贵,所以说掌握了做饭技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省钱,另一个原因就是,吃得健康。长话短说的话,好好吃饭,按时睡觉。这就是身体健康的保障了。心理健康这个事儿叭,我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几个人搭伙儿来,反正自个儿来GCU的话对于语言和抗压能力都是挺大的挑战,反正想家了就和家里打个视频,想的不行了,就整点儿酒,这都没啥毛病,借酒消愁嘛,有啥不可以的,但是注意不要上瘾就行了。

接下来讲讲关于学习的,这里的学习氛围,挺松的,不是每一天都有课,我的话反正一周两天有课,一天是5小时连续上课,另一天是4小时连续上课。每节课之间有10分组休息时间,和咱们济大的上课时间还挺像的,不过它这儿每小节课是一个小时,咱济大是50分钟。每次上课之前需要带着学生卡打卡签到,不过你要是万一感冒发烧拉肚子之类的,让你同学拿着你的卡代刷也不是不行,别被发现就行了。这里的上课模式分为lecture(讲座)和seminar(小组讨论),上课时长分别是两小时和一小时,讲座的话就是老师讲知识,小组讨论就是同学们被分成小组然后讨论问题。在讲座时候老师一般叭叭的说的可欢了,我一开始上课时候听的可懵了,最可恨的是,老师在开始讲课之前会讲明,你要是听不懂的话,记得打断我哟,我可以再讲一遍。Emmmmm 反正当地土著学生挺多的,我脸皮薄了一些,没好意思打断过老师。但这也不是不可避免的,在上课之前,老师会提前把课件放到学校官网上,你可以提前一个周末预习,挺有用的。Seminar也是,老师会提前把需要讨论的题目放到学校网站上,你必须要提前准备,因为在讨论课上老师不会给你太多时间让你们讨论,一般是10分钟左右,10分钟之后老师开始随机提问,不要想着在课上看一眼别的同学的,这儿的土著挺注重知识产权的,你和他交换意见可以,想直接复制的话则会被无情拒绝。

最后再和大家分享一下关于娱乐的,首先,GCU的学校健身房极其给力,虽然我去的次数不多,到现在也就去过两次,但即使次数这么少我也在里边看到了肌肉壮汉,里面各种器材也挺全的,胸肩背腿和核心这五大块的专门锻炼区域都有,而且里边还有室内篮球场和室内羽毛球场,面对办卡的GCU学生是免费预定使用的。其次英国属于欧洲嘛,你在这里打游戏的话比如英雄联盟,守望先锋之类的游戏你就可以体验一下欧服了呀,不只是可以练习英语,法语德语你也可以见到,更可以学习喷人知识。而且这里也有华人组织,我就加入了其中最出名的篮球队,队伍里有全国各地的前来格拉斯哥学习的学生,我是觉得出门在外,多个朋友多条路,而且我也喜欢打篮球,参加了之后还会有训练,还能去和别的城市打比赛,我觉得还是挺好的。还有就是这里的化妆品,说实话,种类挺多的,虽然我不怎么了解化妆,但是这里的面霜,口红,高光之类的是真的多。可能格拉斯哥这个城市相比于济南来说,并不算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最后,我要告诉大家一个小福利,GCU的及格线是40分,而你只要保证平均分达到65分,格拉斯哥大学的研究生就会向你招手哟。欢迎你们来GCU呀,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稳赚不亏。


上一条:商学院团委举办“团•聚 海外视野拓展——留学规划、英语学习的科学决策”活动

下一条:北伊利诺伊大学代表做客济大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