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正文

我院两篇案例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发布日期:2023-09-01  作者:济南大学商学院MBA中心  阅读量:[]

近日,我院张鲁秀教授团队撰写的案例《探索恒大集团深陷债务危机之谜》、《机会与风险同在,美的跨国并购库卡》已正式收录至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探索恒大集团深陷债务危机之谜》叙述了恒大集团从创建初期的“渺小如蚁”发展成为我国房地产行业的龙头,又由“声名显赫”的房企大亨跌落神坛,陷入债务危机的过程。案例通过梳理恒大集团爆发债务危机的过程,探究了恒大债务危机形成的根源,并讨论了恒大集团化解债务危机的途径。

《机会与风险同在,美的跨国并购库卡》以我国资本市场2015年前后开始的并购潮为背景,借助美的集团并购库卡公司的案例,探讨企业跨国并购的动因及跨国并购中可能存在的机遇与风险,引导学生正确评价跨国并购后的企业协同效应及绩效表现,案例还分析了美的集团提出私有化的动因及挑战。

张鲁秀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大数据与资本市场领域的研究,在2022年已入库1篇案例《蚂蚁金服上市折戟启示—控制风险,拥抱监管》,已累计三篇案例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