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正文

芳华待灼砥砺深耕,蓄势待发乘势而上 济南大学举行首届MBA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3-09-26  作者:  阅读量:[]

9月24日,济南大学首届MBA开学典礼在济南举行。济南大学副校长陈月辉,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学院(MBA学院)教授曲亮,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绍祥,人才有价(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光健出席典礼,济南大学研究生院、商学院相关负责人、MBA导师、2023级MBA新学员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彭亚宁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陈月辉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MBA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介绍了济南大学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以及MBA项目的办学特色。陈月辉对MBA项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培养方案要与时俱进,要与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二是学生不仅要注重学习,更要注重实战能力,包括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协作能力。三要重视国际化,懂得国际礼仪,注重国际化的培训。四要善于创新,敢于质疑传统观点,提升自己,为社会作出贡献。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院、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以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等友校纷纷寄来贺信。

校友代表山东师范大学MBA中心副主任朱仁奎在致辞中对济南大学MBA项目表达了美好的祝愿,相信济南大学MBA在赋能学员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一定会作出贡献,并寄语同学们要践行济南大学商学院“博文约礼,经世致用”的理念,努力奋斗,学有所成。

商学院赵薇教授主持了MBA学员拜师礼。全体学生诵读了拜师帖,向导师行高揖礼,呈拜师帖。全体导师还礼,并回赠回徒帖。“一敬一回”间代表着学生对导师的深深敬意,也蕴含了学生的真诚与导师的期盼。

张大勇教授代表MBA导师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遵守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同学们在三年的学习生活中要遵守学校、学院的相关管理规定;二要严守学术道德底线,顺利度过自己的研究生生涯;三是在以后的求学生涯中要和导师多沟通交流;四是希望同学们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工作再忙也一定努力把学业完成好。

赵绍祥先生作为MBA校外导师代表对济南大学首届MBA开学表达了衷心祝贺和祝福。他结合自己三十年的工作经历,诠释导师的职责“传道、授业、解惑”,并希望未来传授给MBA同学们更多的知识和经验,实现共同提升。

新生代表李秀发言,她表示考入济南大学MBA是人生新的开始,铭记“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校训将永葆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永存对待学习和生活的热情,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收获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的提升。

 

典礼还举办了济南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揭牌仪式、济南大学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同时为MBA新生颁发奖学金。

开学典礼后还举行了以“企业管理诊断六字箴言”为主题的MBA名师讲坛,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学院曲亮教授作专题报告,开启了我们MBA校外大讲堂。朱瑾主任主持论坛。

 

开学典礼前一天,全体MBA新生在长清园博园开展了团队建设。在班干部的有效组织下,同学们通过多样化体验式拓展项目,迅速打破了生疏与隔阂,增进了沟通与交流,凝聚了团队力量,强化了团队向心力。

芳华待灼砥砺深耕,蓄势待发乘势而上。商学院MBA教育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坚持以学生的职业发展为核心,多方面、多维度的开展内容丰富的教学工作和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办学质量,致力为国家培养应用导向的复合型高层次管理人才,迈进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