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正文

济大MBA的故事 | 而立之年,共同奔赴

发布日期:2023-09-11  作者:刘江  阅读量:[]

        我俩是大学同学,毕业后才在一起的,至今已11年。这11年,我们在济南扎根、结婚、生子,其乐融融。

  我从来不认为学习是一件孤独的事情,因为我在学习的时候必然会拉着周围的小伙伴一起,而他,是那个坚持和我学到最后且在我懈怠的时候提醒我的人。

  我外放,他内敛。

  我有想法,他有执行力。

  我想,找个伴侣的意义,就在于此吧。

  毕业10余年,生活稳定、家庭幸福、在职场中也有了一席之地,但遇到了瓶颈,在现有的认知范围内,再往上一阶变得不再简单。

  人的成就和认知是成正比的,只有提升学历,提高认知水平,才能有机会继续向上走。

  恰逢在网上看到济南大学第一年开设MBA专业的消息,我们去参加了线下的宣讲会,现场氛围热烈、老师专业热情,我们对济大MBA很有信心,坚定了考研的想法。

  于是我们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我们的碎片化时间基本上都在看书、刷题、背单词。

  特别是临考前两个月,基本上牺牲了和儿子的亲子时间,全力备考。

  功夫不负有心人,初试成绩下来后,两人成功过线,我们全家都很欣喜。

  这个暑假,我们一家收到了三张录取通知书——儿子要上小学了,我们也双双被济大录取!

  今后我们三个可以互为榜样、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哈哈。

  今天去学校报到,见到了我们的导师——和蔼可亲的张大勇教授(是的,我们选择了同一个导师),还有未来将并肩奋战的同学们。张老师跟我们透露了研究生毕业论文的严峻形势,一再叮嘱我们提前进入角色,全力以赴。很幸运我们选择了一位极其负责任的导师,那就全力以赴吧。

  期待跟随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成长,加油加油!

(作者:济南大学商学院2023级MBA新生 刘江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