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专题研究 正文

商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推进学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1  作者:杜艳 宗琪  阅读量:[]

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毕业生就业工作,商学院于4月18日和25日召开两次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冯素玲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海占首先介绍了当前2022届毕业生考研、就业的基本情况,详细分析了相关数据,汇报了近期开展就业指导工作的举措。一是精准分类,建立毕业生动态数据库,严格落实“一生一策”就业指导方案,开展就业教育指导、面试技巧与简历制作等专题讲座;二是构建“互联网+”就业服务模式,突出云端服务,举办青创直播招聘会、大众人才网线上招聘会等,加强校企合作,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加强服务,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辅导员点对点陪同毕业生签约、面试,设置考研面试专用会议室,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暖心服务。他同时指出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困境,如因毕业生人数基数较大,就业进展整体比较缓慢;因考公和二次考研造成的“慢”就业现象凸显等。

学院院长冯素玲针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她强调,一是加强学生培养质量,结合学院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培养面向市场需求“产销对路”的更高质量的新时代大学生;二是目前要强化信息推送“轰炸”和氛围营造,从就业机制、就业载体、就业观念、就业渠道等方面坚持精准施策,重点做好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指导;三是统筹就业服务模式,充分调动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的主观能动性,守正创新、立破并举,全力提升学生就业质量。随后,学院各班子成员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毕业生就业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研究通过了《商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深造率奖励实施办法(试行)》。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彭亚宁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突破千万,创历史新高,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等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把“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紧盯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指标,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员全力全心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二是完善队伍建设,强化学院领导、专业任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全员全程的就业队伍力量,完善学生职业生涯指导工作体系,提供有温度、有人情味的全程化就业保障;三是构建工作机制,梳理近几年学生就业去向,着力建立学院就业联盟,重点培养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进一步拓展就业市场渠道、完善就业信息化建设;四是推进校友机制,加强校友联系,推进学院校友会成立,充分挖掘利用校友资源,开展日常教育引导,对就业家庭困难学生加大扶持力度。

下一步,商学院会继续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地位,精心整合校内外资源,不断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能力,精准摸排学生思想状态和就业意愿,精细化开展系列学生就业指导工作,进一步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多措并举解决学生就业难题,助推学生谋求长远发展,全力以赴推进就业工作落实落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