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校企动态 正文

山东中和碳排放服务中心刘晶莹部长为我院师生做报告

发布日期:2022-07-11  作者:张宝文  阅读量:[]


5月19日下午,山东中和碳排放服务中心能力建设部刘晶莹部长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以“绿色发展,低碳未来”为主题的报告。部分教师和选修创业管理专题课程的会计系学生148人在腾讯会议上聆听了报告,报告由马金柱主任主持。

刘部长从一则短视频切入,分析了全球气候变化产生原因、碳排放的危害以及采取的相关措施,随后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碳交易市场并从专业角度解释了碳中和和碳达峰这两个近期屡屡被提及的概念。最后,刘部长又为师生们补充介绍了山东碳市场服务中心及能力建设等相关情况。

在全民对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地球达成广泛共识的基础之上,绿色低碳发展已成为全球大趋势与时代潮流, 与此同时,也为大学生们提供了创业就业的新机遇。

山东中和碳排放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是济南市国有企业控股子公司,面向全国、服务全省的专业碳资产管理服务平台。作为全国碳市场山东服务中心和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山东中心,主要职能是在全山东省范围内,围绕全国碳交易市场开展相关咨询服务;围绕碳金融产品开发及碳资产投融资开展咨询服务;围绕碳市场能力建设开展人才培训及专家智库储备工作;围绕“双碳”目标提供全方位的实施方案。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