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校企动态 正文

张士强校长带队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1  作者:杜艳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百校万企”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6月8日至9日,学校校长张士强率队前往淄博、潍坊、临沂等地相关企业进行调研走访,纵深挖掘就业资源,助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商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6月8日上午,张士强一行赴淄博海叹号家居产业园走访交流。淄博海叹号家居产业园是商学院2020年签订的就业实习基地,目前即将开园,存在大量用人需求。张士强一行参观了该产业园,淄博市周村区区长李晓红、副区长贺迎东、海叹号家居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房鹏等陪同并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李晓红详细介绍了周村区的产业结构、经济状况和用人需求,希望以此次走访为契机,加强高校与地方政府及企业的深度合作。张士强表示,周村区与济南大学在人才引进、技术转让、干部挂职等方面互动良好,希望校企双方同向同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转化,期待在学生就业、产教融合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周村区的全方位合作,创新校企合作模式,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精准推荐岗位信息,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随后,张士强看望了学校挂职锻炼干部,省安全生产督导组边健、周村区挂职干部马谦。

6月8日下午,张士强一行赴潍坊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潍坊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商学院就业合作单位,位居中国零售百强企业第32位,目前商学院有38名毕业生在企业任职。张士强一行参观了潍坊百货集团下的购物、超市、中百大厨房等,潍坊市副市长狄波、潍坊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月淑、党委副书记马寨国以及校友代表等出席座谈会。李月淑就企业的发展历程与团队建设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企业将致力于人才梯度建设,期待借助学校的人才和智力优势助力企业发展。张士强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将持续为企业发展、产业创新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双方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聚焦人才共育、合作创新、成果转化等领域,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开拓在职教育等战略发展合作空间,实现校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随后,张士强与校友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双方举行了济南大学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本科实践教学基地的签约授牌仪式。



6月9日上午,张士强一行赴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鲁南制药集团是集中药、化学药品、生物制品的生产、科研、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制药集团,位列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是商学院2021年签订的就业合作单位,目前济南大学有近200名毕业生在企业任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宝杰感谢学校为企业输送的生物学院刘善奎教授等科研力量,高度评价了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期待更多优秀学生关注并加入到民营企业的发展蓝图中。张士强回顾了2020年走访企业的情况,探讨了校企合作冠名班的培养机制,指出学校将立足“三实一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破立并举加强科技合作,谋划国家奖等标志性成果,助力企业总体战略布局的实现。校友代表感谢学校的谆谆教诲,汇报了在企业的成长与感悟。随后,张士强一行参观了鲁南制药集团展览馆、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纪念馆。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因素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学校高度重视,努力健全就业育人支持体系,精心精细精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有效贯通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最后一公里”。一是谋划就业战略布局,调准就业“方向标”,瞄准学生成长成才诉求、学校事业发展要求与国家战略发展需求,提升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二是完善就业体制机制,下好就业“一盘棋”,强化就业工作组织领导、全院协同联动,将责任压紧压实。三是实施就业促进行动,打好就业“组合拳”,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疏通堵点,落实校领导访企拓岗行动方案,加强重点单位人才输送,在拓宽就业渠道上持续发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