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 正文

商学院党委赴山东威海开展“喜迎二十大 忆征程 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6  作者:陈恺盛  阅读量:[]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先锋堡垒作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4日至5日,商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60余人赴山东威海开展“喜迎二十大 忆征程 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印记,重温奋斗故事,感悟峥嵘岁月,凝聚奋进力量。

盛夏七月,沙鸥翔集、苍松挺立。7月4日下午,商学院一行人来到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首先参观了东泓炮台教育区,通过参观复原遗址和图文,系统学习中国近代海防建设的历史知识,全面了解北洋海军威海卫基地的建设背景、过程、设防及历史事件,激起大家居安思危、知耻后勇、振兴中华的决心;紧接着,党员们走进了了甲午战争博物馆,500余幅历史照片、300多件珍贵文物、100多件套辅助展品以及大量油画、雕塑等艺术展品,全面展示了中日甲午战争历史,震撼着党员们的心灵,切实感受到先烈们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钢铁意志。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担当新使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7月5日上午,商学院一行人赴郭永怀事迹陈列馆,400多张图片、200多件珍贵文物资料、风洞、核爆等模拟体验厅,让党员们生动立体地学习到了“两弹一星”功勋、“共和国脊梁”郭永怀先生的少年时代、留学生涯、毅然回国参加建设、辛勤培养科技人才、献身国防核武器事业等不同时期的感人事迹及突出贡献,感悟到了郭永怀同志对党忠诚、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崇高精神,当了解到郭永怀同志连夜赶往北京汇报工作,途中飞机失事,在生死关头超越人体的本能反应保护了重要实验数据,深深感动和激励了在场的每位党员。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郭永怀同志的事迹,汲取了奋进力量、提高了思想觉悟、鼓舞了工作热情,今后工作生活中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立足育人育才事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广场,学院团委书记陈恺盛带领全体党员在郭永怀塑像前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对党的忠诚誓言,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不忘本真,面向未来,永葆本色。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期间,金融系党支部李凡、安强身、何伟静,金融研究院党支部原雪梅、经贸系党支部高霞,管科系党支部常相全,会计系党支部徐向真、张宁,工商系党支部马池顺、朱瑾等十位老师分别结合所在党支部的专业特点,立足高校教育者的身份职责,以本次主题党日内容的学习心得为出发点,在大巴车上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移动微党课”。重点讲解了两个层面:一是以史为鉴,鉴古知今明未来,带领全体党员们回顾了近代中国屈辱史,总结了百年党史奋斗经验,阐述了改革开放史成就,结合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自身岗位,深化了思想认识;二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转变,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挖掘各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使各类课程与思政理论类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培养其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必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