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 正文

商学院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学院共青团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4  作者:陈恺盛  阅读量:[]

  5月2日,商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院共青团工作,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亚宁主持。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陈恺盛首先汇报了学院共青团工作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详细说明了商学院现有145个团支部和3516名团员,其中团员人数占总学生89.97%,具有团员基数大、学科专业多、学生思想活络等团情特点。陈恺盛又重点汇报了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即以喜迎二十大为主线,开展商科特色文化活动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创新创业为基线,宣传和动员师生参与科创赛事;以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青春力量为主线,打造学院志愿服务品牌,同时详细介绍了下一步切实抓好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重点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学院院长冯素玲对围绕学院共青团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她表示,共青团工作要突出政治性,在务虚求实中谋发展,要遵循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始终做到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商科学生的人才培养目标相契合,根据商科学生的特点和专业特色创新性开展团的工作,推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协同育人,打造符合商科学生特点的创新创业品牌活动,扎扎实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使共青团工作显实效、出成果。
  彭亚宁对学院共青团过去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不断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紧密结合商科学生特点,聚焦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职责使命,突出服务型团组织建设,找准工作切入点、突破口,助力青年学生筑梦、追梦、圆梦;要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使命感,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深入学生、深入一线,深入研究青年工作,把准青年学生思想脉搏,认真做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不断提高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