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 正文

商学院党委赴山东博山开展“喜迎二十大 忆征程 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4  作者:宗琪  阅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28日,济南大学商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一行30余人赴山东博山开展“喜迎二十大 忆征程 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精神和理想信念教育洗礼。

全体人员先后来到焦裕禄纪念馆、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通过认真聆听讲解、浏览模型、阅读文献、观看视频,透过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遗物以及一幕幕催人泪下的故事情节,生动回顾了焦裕禄同志短暂又光辉的一生中亲民爱民、勇挑重担、心系群众、科学求实的历史情景,充分认识了原山林场建立60年以来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务实奉献的奋斗史和发展史。全体党员在参观学习中深受鼓舞、倍感震撼,对“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焦裕禄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原山精神的深层内涵有了更为真切的理解感悟,接受了一次生动且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焦裕禄纪念馆广场,正科级组织员祝晓斐带领全体党员在焦裕禄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党旗,同举右手过肩,进行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激发了大家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决心和意志。

返程路上,宋磊教授在大巴车上为大家讲授了一堂主题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的“移动党课”。他从高校教师的岗位职责出发,结合本次主题党日的主要内容,围绕“牢记宗旨、坚持为民服务,坚定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清正廉洁、保持优良作风”三个方面,对如何更好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进行了深刻剖析和细致讲解。他讲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充分发挥焦裕禄精神在开展教书育人工作中的实践作用,坚持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积极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社会主义现代化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徐伟教授结合自身在商学院的教学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对焦裕禄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从“艰苦奋斗精神的传承”这一角度,回顾总结了学院60后一代教师在商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经历的困难挑战和心得体会,激励在座的年轻教师应当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凝聚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不忘初心、砥砺奋斗,争取为学院未来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入职不久的博士辅导员陈淑云老师对学院党委给予的本次外出学习交流机会表达了感谢,真诚阐述了参观学习焦裕禄纪念馆和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后的所思所感所悟。她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的引导者和领路人,应时刻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努力做到心中有爱、腹有诗书、言之有物、囊中有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关注两个比例、实现两个更多”的学生工作理念,不忘党员初心、不忘辅导员初心,勇担使命、继续前进。

观照历史,方知来路。教师们在活动结束后一致表示,今后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始终牢记一名高校教师的初心与使命,积极投身“大思政课”育人格局构建,传承好、发扬好红色精神,有效承担“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先辈革命征程、勇于开创时代新篇,为学院改革发展、学生成长成才不懈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