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正文

杨景波副书记出席指导商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2-12-17  作者:王震  阅读量:[]

 

12月16日,商学院召开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杨景波出席并指导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亚宁主持。

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院长韦倩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式现代化》为题,结合二十大精神学习从 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论述、现代化理论的未解之谜与基于合作视角的探索、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的四次工业革命之路、中国共产党与社会困境化解和中国困境化解的中国方案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

党委会传达学习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落实会议要求;依次审议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自评报告、学院党建工作亮点,安排落实党建考核工作;最后逐一审查批准学院党员发展和预备党员转正等工作。

党政联席会通报近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讨论审议了学院2022年工作总结、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学院年度绩效考核相关事项;讨论筹备学院高水平学科建设推进会等工作。

杨景波对学院2022年工作及此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2年对于商学院是比较特殊的一年,当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首先向奋战在疫情防控、教学科研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认为本次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调研充分、议题多、程序规范、讨论热烈、氛围融洽。第一议题选题科学及时、思路清晰、分析透彻,内容深刻。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工作,杨景波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调动组织力量,在学院干部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党政要分工合作,协调运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议题事前能够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注重程序规范,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维护好学院安全稳定;三是党政班子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作为,注重教师思政工作,锚定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断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利用好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把准方向,直面当前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和主要矛盾,深入分析,科学决策,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营造昂扬向上、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希望商学院聚焦双一流建设,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一二三”发展思路和“四五六”战略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彭亚宁、院长韦倩代表领导班子表态,感谢学校党委对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学院班子将严格按照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发挥出二级学院在办学治校中的最大效能。下一步学院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深刻领会和切实贯彻会议精神,牢记使命、科学谋划、突出底线思维和问题意识,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把准目标任务与奋斗路径,扎实推进一流商学院建设目标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冲一流、进百强”贡献商学院力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