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生活 正文

张士强校长深入商学院参加联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4  作者:宗琪 祝晓斐  阅读量:[]


5月30日下午,商学院经贸系教师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校长张士强作为党支部联系人全程参加了活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兼党委深化改革办公室主任李元俊,商学院党委书记彭亚宁、院长冯素玲等同志列席了活动。活动由商学院经贸系系主任高霞主持。


首先,经贸系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在系主任高霞同志的带领下,围绕“如何在强化一流专业建设、聚焦高质量育人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交流研讨,王光玲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经历,从“思想引领、能力提升、关心鼓励”三个角度,分享了如何做好以老带新、如何做好青年教师帮助引导的经验做法;刘祥霞副教授围绕疫情期间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分享了几点思考和建议;戎丽丽副教授围绕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的理解和做法;王健副教授围绕构建“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分享了自身在开展《统计学》教学授课过程中对“如何有效抓好课程思政工作”的感想感悟;郝祥如老师作为一名入职不久的青年教师,分享了来到商学院大家庭后在领导前辈帮助下、开展教学科研中、日常学习生活里的感动、收获和成长;高霞代表经贸系党支部进行了研讨总结,围绕在打造数字经济和绿色经济的专业特色、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青年博士人才引进以及人才分类培养等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作了汇报,表示要从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明确职责和使命。

随后,张士强校长在交流中肯定了商学院在专业认证、学科发展、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绩,重点围绕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与大家一起讨论交流了思想和看法,并耐心地根据每一名教师汇报交流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细心的指导。最后,张校长对于教师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四点希望。是希望坚持为人师表、率先垂范,继续在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上狠下功夫;二是希望紧紧抓住教育评价改革的发展趋势,把广大教师思想统一到“人才培养”这一中心点上,在学校评价、学科评价、教师评价等方面做出新成绩新突破;三是希望党员教师要努力在学科建设上做好表率,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重点项目、学科奖励、社会服务等标志性成果来推动学校整体学科建设发展;四是希望引导教师们深刻把握“教书育人”的深层内涵,既要做到教好书,又要做到育好人,不断强化教学老师在开展课程思政过程中的育人效用。

活动开始前,张校长专题听取了金融类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宗琪代表支部委员会围绕“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一点做法和思考”的工作汇报。从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实践育人效能、党建品牌建设”三个方面,分析了“怎么从抓好理论学习转化为党性修养提升,怎么从志愿服务实践体现出模范带头作用”的学生党建内在逻辑和思考认识。

张士强校长对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每名学生党员代表的学习、生活、就业等进行了深切的关心和鼓励。他指出,学生党支部是高校非常重要的基层党组织,学生党支部工作做的怎么样很大层面上能够体现出我们学生工作做的怎么样。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能够做到听党话、跟党走,真正把讲话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之中;要积极带头带动学风建设,想千方设百计引导朋辈同学去努力刻苦学习、去积极创新科技,“班级的学风好不好、学生学习劲头足不足、各种竞赛活动搞得行不行”与我们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先锋作用的发挥有着很大关系;要做好经济困难、心理困难、就业困难、学习困难等特殊学生的帮助帮扶,积极去深入同学,愿意去了解同学,热心去帮助同学,做一名有担当且有温度的学生党员;要注重自身素质提升,在组织各种活动中、在开展各类实践中锻炼能力、积累经验,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可靠接班人,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建设者。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氛围活跃、丰富精彩,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视、对师生党员成长的关心。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不断强化党员学习和党务培训,提高师生党员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切实打造立德树人的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为推进学校“冲一流”高校建设,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