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生活 正文

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争做红色安全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4  作者:祝晓斐  阅读量:[]

近日,按照《商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争做红色安全员”活动的通知》要求,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了“争做红色安全员”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党委17个党支部、717名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争做红色安全员”活动是商学院党委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中开展的主题活动。旨在健全风险防控、隐患排查、预测预警机制,突出“问题导向”,真正在固底板、补短板、办实事上出实招、求实效。

活动倡导师生党员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做表率”,自觉做到“五个带头”;争做“安全隐患排查员”,常态化开展安全排查,定期、动态排查自己和身边人的安全隐患,尽力保障身边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争做“校园安全吹哨人”,关注在学习、经济、心理、就业等方面有困难的特殊学生群体,做好前哨、起到预警作用。活动要求全体党员提高发现身边安全隐患的自觉意识,对通过努力能解决的担当作为,立行立改;对党员个体解决确有困难的要及时上报,真正做到党员身边无安全事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各党支部为单位,采取在线会议的形式进行。全体师生党员会前积极准备,填写隐患排查表,会上讨论整改方案。各支部建立了工作台账,保证活动效果的持续性。此次活动中,初步收集到师生党员们反映的隐患情况近300条,涉及学生学习、生活、宿舍、校园公共设施等诸多方面。学院将及时对各党支部收集的信息进行分类整理,对党员个体能整改的,学院积极配合完成;对解决确有困难的,学院汇总后积极向学校相关部门单位汇报,争取早日共同完成整改任务。

“争做红色安全员”主题党日活动中,各党支部还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色和具体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自选活动。比如,信管系党支部进行了“对标争先 推进信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专题讨论;金融系党支部进行了“构建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题研讨,有效促进了学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