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生活 正文

商学院与泰山保险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8  作者: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日,商学院行政党支部和泰山保险总部党支部在莱芜区房干村联合开展了“共学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泰山保险总经理毛明光、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景波出席了此次活动。商学院负责人、商学院行政党支部和泰山保险总部党支部的2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在莱芜区房干精神展馆,解说员带领党员们参观了“山之魂——房干之路”主题展,展馆分为“岁月何堪旧时苦”“不信东风唤不回”“帅旗火“迎来家乡山河秀”“一花引来万花开”五个主题展厅,再现了房干村党支部带领广大群众在革命战争年代支援前线,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治山治水、开山劈路,在改革开放时期发展生产、脱贫致富,在新时代践行“两山”理念,实现绿色和谐发展的奋斗历程。作为生态环境部命名的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房干村打造了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进乡村振兴的样板,形成了“苦干实干、大干大变”的房干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时代精神。这种精神极大地感染和启发了大家。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共同聆听了李朋忠教授作的专题报告。李朋忠教授从抓学习、讲政治、大历史观以及与众不同的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四个方面, 谈了学习二十大的体会和思考,使党员们切实感受到其中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力量。专题报告结束后,两支部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交流,在互学互鉴中启迪思想、鼓舞干劲。泰山保险的朱广瑜、马利红、马伟新三位党员一致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后将牢牢抓住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切实把学习房干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商学院团委书记陈恺盛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将始终坚持为党育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创新理论吸引青年。商学院党委书记彭亚宁表示,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是全面落实济南大学-泰山保险战略协议,实现双方常态化沟通的一次探索,今后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学校“一二三”发展思路和“四五六”战略部署要求,不断拓宽校企合作领域,深化资源共享,促进优势互补,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就业实习、党建工作等方面实现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毛明光指出,作为金融企业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好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杨景波强调,在革命战争时期、和平发展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的不同历史阶段,房干村都能够坚守初心使命、与时俱进,关键在于有一个红色基因传承的基层党支部。杨景波向与会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通过学习房干精神,充分认识党建引领在各项事业发展中所发挥的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二是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意识、夯实思想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三是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主要任务,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找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实现深度融合;四是继续加强校企合作、资源共享,通过活动交流,为校企双方的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双方均表示,希望以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为新起点,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把共建互促转化为事业发展的新动力,在新征程上再谱新华章。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