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工作通知 正文

商学院开展“解读十九大”系列学术讲座(四)

发布日期:2017-12-08  作者:管理员  阅读量:[]

12月07日,在经管楼615,张伟教授应邀为商学院学生作“解读十九大”系列学术讲座——“中国绿色金融节能环保绩效、供给不足及解决对策”。商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教授首先通过对绿色金融对节能环保影响的实证分析,考察绿色金融的节能环保绩效;其次通过对绿色金融供求的比较,提出绿色金融供给悖论,指出现行绿色金融供给机制的缺陷;第三是探讨如何通过庇谷手段、科斯手段和社会责任手段等路径完善绿色金融的供给机制,并归纳其面临的问题;最后是结论及对策建议。讲座的最后,同学们与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探讨了绿色金融对企业成本和人们生活等各方面的影响。

撰稿:张辉 编审:雷红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