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教育 教学动态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2年人才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6  作者: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院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5日,商学院召开2022年人才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查玉喜、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兼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晓真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门)负责同志、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亚宁主持。

会上,王晓真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详细介绍了国家、省、市的人才政策和人才项目体系,通过详实数据分析了目前商学院人才建设工作现状。副院长刘毅对商学院人才工作基本情况进行详细分析介绍,总结2022年人才引进情况,并介绍了下一步人才队伍工作规划及2023年人才引进计划。各系负责人汇报了人才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教师代表徐伟、原雪梅分别结合学院人才梯队、平台、团队等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查玉喜充分肯定了商学院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的时机和意义。他指出,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建设工作,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高水平师资建设工程,明确将师资建设作为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第一资源。他指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善于站在事业全局的高度、用战略性思维谋划和思考人才工作。就下一步人才建设工作,查玉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人才服务意识,通过细化措施、优化生态,营造重视人才的氛围;二是要坚持外引和内培并重,进一步加大现有人才培育力度,多关心关注人才成长,不断自我提升,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提高人才引进的精准度,紧密围绕学科建设需要和重点研究方向,更加精准地开展引育工作,确保实现人才团队数量和层次的突破;四是要进一步提高人才工作的效能,完善制度政策,不断增强人才意识和保障能力。

下一步,商学院将进一步聚焦学院人才工作,摸清底数、理清思路、补齐差距、强化措施、凝聚共识,按照“校企引育共享、育化团队、造就名师”的总体思路,通过实施“海内外高端人才引进计划”、“青年学术骨干引育计划”、“高水平创新团队培育计划”等措施,全面推进“人才强院战略”。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