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科研 科研动态 正文

商学院召开工商管理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07-07  作者:刘毅  阅读量:[]

2022年6月27日,商学院召开工商管理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论证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召开。商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工商系和会计系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杰主持。

论证会专家组由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长江学者王永贵教授任组长,成员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公司治理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明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化成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熊金武教授。

冯素玲院长对各位著名专家参加我院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院工商管理和会计学科专业建设给予的大力扶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简单介绍了商学院办学和工商管理学科专业的建设状况。专业负责人刘毅教授、张大勇教授、陈振凤副教授分别汇报了会计学、工商管理、财务管理3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调研情况、社会需求、修订要求、编写成果和存在的问题。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专业负责人的汇报,审阅了3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等相关材料,并进行了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会计学专业、工商管理专业、财务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符合国家质量标准,体现了社会、行业、企业对商科人才需求的变化,反映了文理交叉培养商科人才的要求,3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写科学、合理、规范。同时,各位专家也从数字经济、大数据、信息技术等方面提出了商科人才培养面临的挑战,需要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定位、培养目标、专业特色、课程设置等问题。参加会议的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对工商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写中存在的问题和正在进行的一流专业建设进行了研讨。

最后,商学院党委书记彭亚宁总结发言,感谢专家组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的建议和指导,各专业要认真研究存在的问题,充分吸收、采纳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和修订工作,并要明确思路、制定措施,高质量完成我校工商管理和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任务。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