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科研 科研动态 正文

校企合作 互促共赢︱济南大学商学院赴山东一弘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2-07-11  作者:马金柱  阅读量:[]

为扎实推进“创新突破发展,加速做实做优做大做强”,3月4日上午,济南大学商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党委委员邢仁忠、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马金柱、培训中心主任杨吉欣一行应邀莅临山东一弘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座谈,肥城建管局副局长白树宝,桃园镇镇长赵静,山东一弘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孙建、总经理赵梅、副总经理项英、项目总工张群、财务部部长陈兴平、企管部副部长杜嘉琳出席了会议。


山东一弘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孙建代表公司对济南大学商学院邢仁忠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校企合作顺应社会与市场需要,公司自创立以来,“人才强企、人和业兴”一直都是公司倡导的文化理念,从员工培养、干部储备、考核激励到工作氛围的营造等方面均体现了这一理念。企业拟在建安领域实现创新发展,弯道超车,以灵活的管理、高效的执行力为企业的发展锐意进取。

邢仁忠简单介绍了商学院的情况,他在发言中指出,产教整合、校企合作是当代发展的趋势。如何将高校的智力资源与企业的需求相结合,一直是我们学校探索的目标。企业提需求,高校配合,相互碰撞,加强沟通,深度合作。不论是在领导管理上,还是在标准建设上,依托企业专业力量,脚踏实地的做点事情。多方面、多角度、全方位的开展合作,不但可以使学院教师得到锻炼,也有效促进了企业的发展,建立合作利益共同体,实现共赢。邢仁忠提议,建立一个工作对接专班,更好助力企业发展。

孙董事长对济南大学商学院在注重学生实践技能、培养人才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对学院坚持校企合作、产学融合的教学理念表示了赞赏。接下来,双方将围绕科技创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实习、实训等内容,达成进一步的合作意向。双方还就企业管理经验和运营方式、科技创新、定向培养人才、深化校企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白树宝局长也对我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在发言中指出,作为肥城市五大支柱产业的建安产业,肥城市一直走在山东省前沿,政府一定会全力支持该行业的发展,为企业助力,并对双方的合作指明了方向。

此次调研座谈会将为济南大学商学院与山东一弘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产教融合提供新的契机,通过双方努力,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创建和完善科研平台,共同构建校企协同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实现企业科学发展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互促双赢,共同推进校企合作持续高质量发展,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


企业简介山东一弘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资质、环保工程专业承包资质、防水防腐保温工程专业承包资质、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资质、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资质以及施工劳务等多项工程资质;主要承接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安装工程、农田水利工程、矿山地质类工程、交通工程、钢结构、环保、装饰装修等工程施工项目。

我公司始终认为良好的信誉是企业发展的根本,2016年公司获得全国企业征信系统颁发的“立信单位”。2019年获得地方税收突出贡献奖。公司多年来始终坚持捐资助学,帮助寒门学子完成学业,为此,公司多次获得教育系统颁发的“尊师重教先进单位”、“特殊教育事业捐赠”证书等多个殊荣。

公司自成立以来,我们倡导“德才兼备破格用,不分性别和年龄,四面八方聚精英”的用人理念;倡导工作共同体,利益共同体,荣誉共同体,让每一个一弘人自带荣光的企业愿景;倡导“人才强企、人和业兴”,一弘一家人的文化理念。公司狠抓质量关,求信誉,谋发展,提高企业知名度,并通过公司对员工的技术教育和知识考核,强化公司上至领导下到员工的质量生存认识,公司重管理,讲效率,努力做到让所有员工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