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正文

高文玲

发布日期:2023-01-16  作者:  阅读量:[]

姓名

高文玲

性别

出生年月

1985.05

学历学位

博士研究生 经济学博士

职称(职务)

副教授

研究领域

农村经济、国际金融

招生领域

金融学

学术与社会兼职


电子邮件

Se_gaowl@ujn.edu.cn

通讯地址

济南市舜耕路13号

个人简历

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世界经济专业。

主要从事农村经济和国际金融的研究工作,主持科研项目4项,其中,国家社科规划项目1项,山东省软科学项目1项,济南市社科规划项目1项,山东省金融学会重点课题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多项主持校级教研项目2项,获得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1项,累计在CSSCI及北大核心等期刊发表论文近10篇。

教学工作

先后承担了“金融市场学”、“金融机构风险管理”、“公司金融专题”、“保险学”、“保险学原理”、“保险学实务”、“现代征信理论与实务”、“投资学入门”共8门本科课程,以及“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风险管理”研究生课程。按时按质完成教学任务,每年教学工作量位列学院前列,评教成绩也位于前列。获得第九届“青年教学能手”,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文科组二等奖,连续8年获本科教学贡献奖。

科研(鉴定)成果

科研项目

1.国家社科规划项目:数字鸿沟影响农村低收入人群增收的机理及对策研究,2022.9-,主持,在研。

2.山东省软科学规划项目:对外直接投资驱动制造业全球价值链攀升研究,2020.1-2021.4主持,结题。

3.济南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国际贸易对济南市全要素能源效率的影响及对策研究,2014.5-2015.4,主持,结题。

4.济南大学博士基金:知识扩散与全要素生产率关系研究—基于开放经济视角,2013.9-2016.9,主持,结题。

发明专利

曾获荣誉

2015-2022 本科教学贡献奖

2020 济南大学青年教学能手

2020 济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文科组二等奖

2020年 济南大学优秀班主任

代表性科研论文

1.Theoretical discussion on the influence of knowledge diffusion to total factor productivity,2017,ISTP.

2.城镇化与农村居民消费—基于中国31个省(市)动态面板数据模型的实证研究,投资研究,2013,CSSCI.

3.中国对外直接投资与技术进步波及:一个文献综述,改革,2012,CSSCI.

4.中日中小企业政府扶持政策比较研究,经济问题,2010,CSSCI.

5.OFDI逆向技术溢出是否促进了高技术产业全要素生产率——基于Malmquist指数和动态面板数据模型的实证分析,工业技术经济,2013,核心.

6.对外直接投资、逆向技术溢出与高技术产业创新——基于中国省级面板数据的实证研究,西安财经学院学报,2013,核心.

7.中国主权财富基金的现状及投资策略问题,对外经贸实务,2012,核心.

教学著作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