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正文

张大勇

发布日期:2022-10-21  作者:  阅读量:[]

姓名

张大勇

性别

出生年月

1968.07

学历学位

博士研究生  管理学博士

职称(职务)

教授

研究领域

公司治理、绩效评价与资本市场创新发展

招生领域

公司治理、绩效评价与资本市场创新发展

学术与社会兼职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通讯评议专家、科技部国家科技专家库在库专家

电子邮件

eo_zhangdy@ujn.edu.cn

通讯地址

济南大学商学院济南市舜耕路13号(邮编:250002)

个人简历:

张大勇,教授,管理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博士研究生毕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通讯评议专家,科技部国家科技专家库在库专家,CSSCI重要学术期刊审稿人,国内两个大型金融机构特聘研究员。主要从事公司治理、绩效评价与资本市场创新发展方向的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在研)1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结题)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结题)1项。 独立和第一作者在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10篇。

教学工作

科研(鉴定)成果

科研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管资本”背景下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公司治理效率的关键影响因素与提升路径研究》(20AGL017)(在研)

   2.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国企股权多元化改革中内部人利益侵占的驱动因素与监控机制研究》(14BGL016)(结题)

   3.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全流通制度变革下大股东隧道行为及其抑制机制研究》(13YJA630123)(结题)

发明专利

曾获荣誉


代表性科研论文:


1.《金字塔股权结构对国资控股上市公司业绩影响的实证研究——基于政府控制级别差异的视角》

2.《证券市场内幕交易行为识别:理论模型与实证分析》

3.《环境不确定性与多元化经营对资本成本的影响——基于长三角地区传统产业上市公司的实证研究》

4. 《基于股份减持中的大股东隧道行为实证研究》

5.《民营上市公司高管激励与公司绩效关系的实证研究》

6. 《基于股权结构与公司价值的大股东减持行为实证研究》

7.《基于托宾Q理论的大股东减持行为研究》

8.《托宾Q理论、估值体系重构与并购行为新特征》

教学著作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