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正文

董新兴

发布日期:2022-10-21  作者:  阅读量:[]

姓名

董新兴

undefined

性别

出生年月

1965.07

学历学位

研究生法学硕士

职称(职务)

教授

研究领域

制度经济学、金融

招生领域

普惠金融、国民经济学

学术与社会兼职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合作导师

电子邮件

529277578@qq.com

通讯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13

个人简历

19849月至19887月,山东大学,本科,科社。

19889月至19917月,山东大学,硕士,科社。

19917月至20147月,山东人民出版社编辑、副编审、编审,负责经济等专业图书的出版,策划、编辑和出版系列杂志书(MOOK)经济学家茶座》等

20148月至今济南大学,教授。

长期致力于经济学、金融学的研究、普及和教学,承担和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在CSSCI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多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或部分转载,独著著作两部,主编著作一部,参与撰写著作多部,第一作者论文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一次编辑出版的图书获国家级奖励一次、省级以上奖励十几次


教学工作

承担商学院本科生经济学基础、社会问题经济学、宏观经济分析课程和研究生制度经济学课程的教学。

科研(鉴定)成果

科研项目

1. 中国钱币学会学术课题,中国近代币制的冲突与变迁”,主持

2.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古代游牧农耕分界线的经济分析”,主要参与人。

3.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中国古代朝代更迭的经济分析”,主要参与人。

4. 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山东省17地市新旧动能转换绩效的考核评价与比较”,主要参与人。

发明专利

曾获荣誉

论文《劳动力成本上升对企业创新行为的影响》(第一作者)于2018年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编辑出版的一种图书获国家级奖励,编辑出版的十几种图书获省级以上奖励


代表性科研论文

1.新旧动能转换绩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优化研究,第一作者,山东社会科学,2020年第05期。

2.村委会、村镇银行与农户融资难的化解,独撰,东岳论丛,2018年第03期,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3.劳动力成本上升对企业创新行为的影响,第一作者,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04期,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被《新华文摘》部分转载

4.科研反腐与创新产出效率,第一作者,上海财经大学学报,2015年第01期。

5.经济整合、交易成本与国家规模,第一作者,东岳论丛,2014年第11期。

6.论修筑长城的经济理性,第一作者,山东社会科学,2014年第05期。


教学著作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