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向阳而生,未来可期 ——访商学院成功推免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孙丽娜

发布日期:2020-07-12  作者:  阅读量:[]

向阳而生,未来可期

——访商学院成功推免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孙丽娜

商学院 卓贝琳 房超 柴可莹

孙丽娜,16级商学院会计学专业,成功推免至大连海事大学。在校成绩优异,勤奋努力,连续三年获校一等奖学金。

学海无涯,勤奋作舟

从晨曦朝露到华灯初上,走过路灯昏黄的影子,看过阳光温暖的样子,回头望,那些绚烂的结果背后,却是宿舍、食堂和图书馆三点一线的平凡生活。孙丽娜反复强调自律的重要性。“我想去更远的地方,见识更美的风景,所以我始终知道我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她坚定地表示,自律和勤奋就是去向远方的路。她下课后便去图书馆整理上课所学的笔记,认真对待每一门科目,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与此同时,良好的计划也是保持一天高效率学习的重要方法。“我习惯于做一个细致的计划,来让自己的学习生活更有条理。”孙丽娜相信,一个好的计划,能让事情事半功倍。对于未来的规划,孙丽娜表示准备在考研的三年中,努力争取考出注册会计师。学海无涯,勤奋作舟,未来一切都可期。

相逢是歌,天涯比邻

大学印象,朋友占据着重要位置。孙丽娜表示,想起大学会想起朋友,想起自己的知心朋友和朋友的陪伴。上了大学以后,面对的同学,不仅来自自己所处的城市,更多的是来自五湖四海。人们的性格,习惯或许各有不同,就像一场奇遇记,忽然你站在了我的身边。孙丽娜提起自己相对内向的性格略有遗憾,但很幸运地找到几个好朋友——大家一起学习,一起逛街,一起生活。上了大学,不再像初中高中那样无所顾虑,交友都变成了一件值得考虑的事。但是,广泛地结识新的人,不断地和人交际相处也是一次成长的机会。从向父母撒娇的小孩到学会自己去面对这个社会,沟通和交往是一门必修课。

朋友是“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的兴致;朋友是了解“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的志向;朋友是“劝君更进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珍贵。朋友之于孙丽娜,也是帮她调解压力,乐其所乐的人。因为明白难得,所以更令人念念不忘,就如子期之于伯牙,鲍叔牙之于管仲。在相逢之前我们可能来自不同的城市,但相遇后是“原来你也在这里”的惊叹。这是倾盖如故的原因,也是天涯若比邻的幸运。

顺其自然,享受当下

四年光阴里难免有满意也有遗憾,孙丽娜说,自己对于学习成绩方面是满意的,问心无愧,因为自己真的为此付出了很多时间和努力,一份努力一分收获,付出过的努力总会得到回报,在看到优异的成绩时会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但满意中也有不足之处,孙丽娜坦言,她由于性格较为内向腼腆,所以遗憾是大一的时候没有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如果能回到大一的话是会去多多参加这种活动,多结交一些朋友的。但人总会有或多或少的遗憾,有时不必过度的感到懊恼,其实遗憾也是一种美,生命的旅途中尽管有坎坷,却没有失去青春的美丽,“不要因为错过了太阳而遗憾哭泣,否则,你也会错过月亮和星辰。”

 “顺其自然是最重要的”,孙丽娜认为,“因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既然生活中的缺憾不能避免,那么用什么心态开对待它就非常重要了,过去的遗憾没法回去改变,但现在和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与其一直回忆和懊恼昨天,不如用心经营当下。“上天不会无缘无故的做出莫名其妙的决定,它让你放弃和等待,是为了给你最好的。”心态决定想法,想法决定做法,做法决定结果。享受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享受生活中的每一次感动,享受生活中的每一天,过好属于自己的有意义的人生。

谆谆教诲,如沐春风

在未来的日子里,总会有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但我们无法控制,只能努力去适应这些不可知的挑战,尽力的让自己不留遗憾。孙丽娜表示,在部分高校已经结束预录取后,才得知自己有保研的机会。但对这个情况,她并没有灰心丧气,反而抓住机会,勇于尝试,最后得以成功。明天也许未可知,但心中有方向,眸中有山河。路在脚下,且行且珍惜。

与此同时,孙丽娜还格外关注实习的重要性。她平和的说,在实习的过程中,不仅可以实践我们的专业知识,而且也可以锻炼我们的待人处事的能力。多去选择实习的机会,在未来就拥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期待明天会有温暖的朝阳,如果没有,那就珍惜今晚如水的月光吧。走过人生的这个阶段,就会有这个阶段的感悟和体会,无论快乐与否,都同样珍贵。祝每一个执着追梦的青春学子,努力学习,追随梦想,向阳而生,未来可期。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