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满腔热情,昂扬奋进——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邓明莹

发布日期:2020-07-10  作者:  阅读量:[]


满腔热情,昂扬奋进

邓明莹,中共预备党员,现任金融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在校期间,连续两年获得济南大学一等奖学金、济南大学优秀学生,获得39届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国家二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济南大学校级赛三等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与各类竞赛活动。

青春飞扬 满怀热情

入学伊始,懵懂青葱;背上行囊,迈向未来。进入大学以来,邓明莹对生活饱含热情,勇敢乐观地去尝试生活中的新事物,积极参与各类竞赛活动。除了科研竞赛外,无论心理知识竞赛、征文摄影比赛还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亦或家乡美食节活动都可以看到她积极参与的身影,从各类活动中结识同伴,促进自己的全面发展。

除了竞赛活动外,邓明莹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她向笔者讲述了她去菏泽支教的经历。谈到此处,邓明莹感触颇深。她告诉笔者在自己所去支教的乡村小学里,虽然学校的教育设施已经基本完备,但是师资力量却十分短缺,只有一些老教师还坚守在乡村教学的工作岗位上。同时她发现那里的孩子们都很聪明,勤学好问,但就是苦于没有师资。对于这样的一种现状,邓明莹表示自己十分心痛。从邓明莹的表述之中,笔者深切感受到了她的爱心与热情。

辩证高效 勤学善学

邓明莹如今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她严格的自律精神与合理有效的学习方法。邓明莹一直有坚持做笔记的习惯,每一门课都会在课后进行总结整理,凝练知识点并且根据笔记发现新的问题,与老师积极交流做到真正理解。在笔者问及如何在考试周内高效复习的时候,邓明莹说道复习的过程就是在理解的基础上把课本读薄的过程。”厚积薄发,你之前的努力总会有回报。谈起考试,邓明莹强调不要把考试当做一种压力,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步调走,有一个平稳的心态,用自己的方式有条不紊进行复习,心无旁骛才能做到真正的高效率。

面对多样化的社团和课外活动,邓明莹表示,社团和学习的兼顾是可以做到的,通过合理安排时间实现兼得,但是决定参与就要承担自己的责任。邓明莹严格要求自己,自律且专注,踏实而勇敢,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与理想。

自律乐观 笑对人生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会永远一帆风顺,在失败中不断进行自我磨练,自我提升,会为最终的成功打下坚实基础。邓明莹认为:“永远不要觉得挫折对自己来说是一个很沉重的打击,要知道它也是一种总结和积累经验的渠道,它对日后的成功也是一种历练。”旁人或好或坏的影响以及人生道路的小小挫折都不应该被视为影响自己的主要因素,唯有自身的自律自省才是推进自己前进的最大驱动力。

相信人生有挫折但永远不言放弃,敢于直面困境且永不屈服,忠于自我忠于信念。这样一名有想法、肯努力的青年大学生,在这最美的青春岁月里,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模样。未来的路还很长,祝愿邓明莹可以永远追逐那个最好的自己。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