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静蕾

发布日期:2020-07-10  作者:  阅读量:[]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王静蕾,中国共产党党员,任金融党支部组织委员。在校期间,曾多次荣获校一等奖学金、济南大学优秀学生、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 省三等奖;“互联网+”校铜奖、2017-2018济南大学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项目结题、2018-2019济南大学商学院暑假社会实践报告三等奖等荣誉奖项。曾发表四篇论文,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大一暑期进行了为期一月的国际志愿者活动。

辛勤耕耘 方结硕果

“人前风光百般好,人后辛酸可知晓。惊人艺业谁成就,年年月月五更早。”旁人只看到耕耘者的收获,却不知其背后流下多少汗水;旁人只看到成功者的辉煌耀眼,却不知其背后有多少辛劳与努力。以梦为马,砥砺前行。因为心中有目标,所以王静蕾一直对自己严格要求,她始终坚信“你想要成功的话就必须去努力,努力就必须坚持。”坚持努力,永不懈怠,夜以继日,孜孜不倦。王静蕾在“三创赛”中荣获省级三等奖,这背后离不开她的不懈努力,刻苦钻研。在“三创赛”参赛作品的准备期间,王静蕾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来搜集各类资料,排查疑难问题,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她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十二点不断打磨,力求做得更好。

逃离舒适 严于律己

尼采曾说过: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想要成长,人就要学会让自己离开舒适圈。而王静蕾正是很好了这一点,她坚定地认为:别让自己被时代抛下,千万不要安于现状。她认为,大学生千万不能沉迷在一个舒适的环境里太久,这样就会封闭、狭窄,缺乏丰富视角,作为大学生应该多去了解结交那些比自身优秀的同龄人,看看他们在一个什么样的平台,他们在干什么,这样就会发现你和他们的差距,发现了差距并去尝试改变才会真正的提升自己。同时也表示本校的平台也有很多,但需要大家去发现,去把握。王静蕾对舒适圈时刻保持着警惕,敢于质疑生活和现状,这正是当代大学生一种良好的生活状态和价值观,值得同学们学习。

你想要成功的话就必须要去努力,千万不要相信自己一时的好运气,那并不现实。这是王静蕾在学习和生活中激励自己的话。也许她如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在别人看来是顺风顺水,有些成功只是因为有好机遇。而王静蕾却从自己的经验中得出“不去努力,什么机遇也没有,努力之后才有机遇”。王静蕾的努力大多体现在她对自己的超高要求和较强的自律性。她坦言:“家庭上家教比较严,一个年龄段就该有这个年龄段该做的事,但对于学习这方面,家庭中不会有任何强迫,不会给施加任何压力而所有的压力都是源于自己,也许是高考的遗憾,让她在舒适的圈子里也没有迷失自我,而是永远有股压力或者说是动力,让她抵制各种诱惑,逼迫自己埋头学习

这世界哪有那么多幸运的事?多半是自律后的能力抢来的,再以惊喜的方式交给你而已。泰戈尔曾说:“要进行严厉的自我克制,因为克制本身就可以作为一种精神寄托”。如今这个社会四处是诱惑,然而能抵制诱惑管理好自己的人才能变优秀。

时间虽然终会流逝,但是勇敢的跳出舒适圈,去挑战自己,也会让自己见识到更广阔的风景,时间也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