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商学院志愿者团队在山东菏泽开展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2  作者:朱紫珊 李悦  阅读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上好理论与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6月27日以来,济南大学益农乡村发展促进会暑期社会实践团在菏泽市定陶区杜堂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经过4个小时的车程,实践团到达杜堂镇。在简单的休整之后,团队成员与小镇领导针对本次实践活动的相关工作和具体事项进行了探讨交流。自活动开展以来,实践团时刻紧扣“乡村振兴促进团”的要求,成员们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为镇上低保户家庭送去慰问与关怀,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友善;积极开展清洁卫生活动,带着扫帚、铁铲等清洁工具,忙碌在乡间各条道路上,帮助杜堂镇达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要求;同时,大家担任起核酸采样志愿者的角色,引导前来核酸检测的村民们有序排队,提醒村民们提前打开健康码,帮助老人操作手机,对返乡人员进行详细的信息登记,保障核酸检测的快速有序进行,以实际行动走进基层、走近群众。团队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实践中,他们将会拓展活动形式,不断在基层发光发热。

实践团成员们在活动中不怕吃苦,乐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仅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更新更活力的力量,展现了商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还丰富了学生的实践经验,提升了多方面的能力,为以后的发展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