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作者:李宗晟 王慧茹  阅读量:[]

为做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教育工作,将社会实践安全思想传达到每一位同学,保障各实践团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开展社会实践活动,6月29日,济南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指明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活动主题、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及相关要求,分享了往年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经验,总结了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已取得的成绩,在回顾与总结中引导大家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提高社会化能力。宣讲过程中,主持人重点讲解了本次社会实践注意事项以及防火灾、防溺水等安全防护内容,要求大家务必把人身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处理方案,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各项社会实践,严格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优势,开展“云实践”,避免大规模集聚活动。大家认真聆听并以举手连麦或留言评论的方式提出自己的疑问,主持人和志愿者对大家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宣讲内容深入人心,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各大高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导大学生学以致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手段。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甘于奉献”的思想意识,使大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深入体会志愿服务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价值与社会意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