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商学院举办守护“心”动急救知识普及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作者:高惠娟 王慧茹  阅读量:[]

为推动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的普及,提升师生在突发意外事故中的应急处理能力,增强在日常生活中的自救、互救意识和其他基本急救技能。6月20日下午,济南市急救中心专业指导老师来到我院,在经管楼报告厅开展守护“心”动公益活动走进济南大学商学院——急救知识普及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济南市急救中心急救部部长黄珂,济南市急救中心直属分站主任孙士县,济南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海占,济南大学商学院团委书记陈恺盛,以及济南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和青年学生。

活动期间,袁书记发表精彩讲话,向济南市急救中心和齐鲁壹点对商学院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突发事件中,最及时的救助方式就是来自身边人的救助,而身边人需要懂得一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才能实施有效急救,因此,对大家进行急救知识培训的意义是十分重大的!”随后,黄珂部长为学生详细讲解了掌握心肺复苏知识的重要性和心肺复苏操作的基本要领,以及溺水的相关救助知识,讲解完成后孙士县主任现场演示了具体操作,从检查患者是否丧失意识、有无自主呼吸、有无脉搏,到胸部按压、使用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等每个步骤,都一一进行了详尽的流程教学。由理论到实践,学生们轮流进行操作练习,切实体会实施要点,且孙主任在旁细心分别指导,规范学生们的每个动作、使学生们熟悉每项流程。课堂上,大家热烈响应、积极参与,气氛活跃,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在感受到急救工作重要性的同时也掌握了必备的急救技能,本次培训也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急救技能培训,广大学生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基本要领,提高了自我生存和现场急救的能力。如果身边的同学、亲人或朋友需要紧急救助,就能在一定程度上进行正确的救治,从而减少意外伤害和危重疾病造成的伤亡。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可以大大降低患者在公共场合发病的猝死率,为守护生命健康提供一份力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