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家校共融送温情,线上家访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1-10  作者:王慧茹  阅读量:[]

为切实加强学校和家庭间的联系,了解学生成长环境、思想动态以及校内外表现,推动家校间理解合作,共同促进学生成长,商学院辅导员杜艳、陈恺盛老师和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们结合疫情情况于1月7日对家住山东省新泰市流镇徐沙村的徐同学进行了线上家访。


通过与徐同学及其家人的沟通,老师们了解到徐同学家庭经济困难,全家四口人,父亲因伤不能干重活,母亲居家照顾家人,徐同学和其弟弟正在学龄,家庭负担重,收不抵支。虽然家庭经济困难,但徐同学乐观向上,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并获得荣誉。老师们承诺会对此进行帮扶,留意相关政策进行申请,并表示坚决不会让经济困难成为阻碍学生学习的绊脚石。徐同学及其家人深受感触,表达了对老师们殷切关怀的谢意,徐同学也表示自己将会努力进取,认真学习,不辜负家人和学校的关怀和支持。至此,本次线上家访圆满结束。


此次线上家访增加了学校对学生在校外情况的了解,同时,推动了家长对学校培养方案的理解,有力促进了家校间的理解和合作,落实了国家助学政策,让学生深切感受到了祖国和学校对于青年的殷殷期望和支持。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