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家访暖人心,携手助成才

发布日期:2022-01-10  作者:王慧茹  阅读量:[]

为进一步构建良好的育人氛围,了解学生情况,加强家校联系,形成和谐、高效的家校育人环境,共同促进学生成长,商学院辅导员杜艳、陈恺盛老师和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们结合疫情情况于1月7日对家住河南省滑县白道口镇蔡胡村的白同学进行了线上家访。


电话拨通,老师们首先讲明了本次家访的目的,并与白同学的家人进行了详尽而知心的谈话,了解到白同学家庭经济困难、生活拮据,全家共有四口人,父亲患有重病,土地庄稼易受灾,母亲外出打工,薪资少,姐姐外嫁,家庭收入来源少,入不敷出。老师们承诺会对此进行帮扶,充分利用国家地区助学政策,绝不会让经济困难成为白同学学习的阻碍。白同学及其家人对此深表谢意,而通过谈话,白同学及其家人也更深刻的了解了学校的培养方案,并表示会积极与学校配合,同时,白同学也表示会努力学习,争取成才,不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至此,此次家访圆满结束。


本次家访以爱心筑起了家校间的桥梁,有力促进了家校携手培养人才,响应了中国共产党的号召,落实了国家的助学政策,让学生切实感受到了祖国和学校的关怀与支持。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