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传递温暖,家校共融——商学院走访慰问学生家庭

发布日期:2022-01-10  作者:杨金喆  阅读量:[]

 

为落实党和国家、学校的政策,调研了解学生家庭及其成长环境,形成协同育人机制,济南大学商学院辅导员庞德英,宗琪老师结合新冠疫情的影响,决定于17日对家住宁夏省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兴旺村208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李同学进行线上家访慰问。


宗琪老师在与李同学及家长的线上家访中了解到李同学的家庭状况十分紧张。家庭无劳动力,教育支出较大,家里有母亲,姐姐,妹妹,弟弟,家庭经济年收入仅有30000元。陈老师安抚李同学的家长,与其谈到李同学是一名品学优良的学生。在校期间尊敬老师,遵守纪律,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班集体活动,课余时间也能刻苦读书,相信李同学未来前程将是一片光明,同时对未来就业和职业规划等问题为李同学答疑解惑。随后宗老师向李同学的父母传达慰问金将会在寒假开学之后交由李同学保管,慰问品通过邮寄的方式寄送到父母手中。李同学也表示会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珍惜学校给予的关爱与支持,加倍努力学习,增长学问,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通过本次的线上家访,学校学院更加了解了贫困家庭学生上学的困难,加强家校联系,共同促进学生成长。希望此次救助金的送达不仅是对李同学在物质和金钱上的援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与鞭策。希望李同学能将其视作精神财富,激励自己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