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心系贫困学子,家访温暖人心——商学院走访慰问学生家庭

发布日期:2022-01-10  作者:李雪玉  阅读量:[]

        为了更全面的了解商学院贫困生的家庭情况,落实党和国家、学校的政策,加强家校联系,共同促进学生成长,对学生的家庭及其成长环境进行调研了解,商学院辅导员王显尊、朱志乐老师和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们于1月9日结合当前疫情状况对家住山东省聊城市莘县古云镇大李楼村的李同学进行了线上家访。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了解到李同学的家庭条件十分艰苦,幼年时父亲因车祸去世次年母亲因病离世,与祖母一起生活,但祖母患有高血压,脑血管病等,曾因脑栓塞住院治疗,因为需要上学,家中负担不起。虽然家庭条件困难,但并没有磨灭李同学的意志。她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并且获得学校科研立项结题A类B类各一个;思想积极向上,并成功选为预备党员;生活上乐于助人,团结同学。老师们对李同学的表现给予肯定和赞扬,并鼓励李同学能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坚定信念,自立自强,刻苦努力,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家庭状况。李同学也与老师们畅谈了学习目标和学习规划。家访交谈接近,老师们承诺慰问金将会在开学后发放,而慰问品将会通过邮寄的方式寄到家中,李同学和祖母对老师们表示感谢。至此,此次线上家访圆满结束。


       此次,线上家访活动,不仅给贫困学生送去温暖和关怀,激励学生勤奋读书,建起了学院老师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也紧跟党和国家号召,促进济南大学扶贫工作的顺利展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