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温情家访,一路相伴”——商学院2020级家访活动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0  作者:张昱欣  阅读量:[]

 

为契合当前国家、学校的助学政策,提高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水平,营造和谐向上的家校共育氛围,助力学生全面发展,辅导员庞德英老师、宗琦老师和其他工作人员结合当下防疫要求,在线上开展寒假家访工作,并对困难学生沙同学进行慰问。

家访过程中,庞德英老师和宗琪老师对沙同学的家庭状况进行了初步了解。沙同学的家庭比较特殊,她前后经历了父母离婚,母亲去世的不幸,现与外婆生活在一起。而外婆患有慢性疾病和心血管疾病,仅靠每月微薄的退休金维持生活,经济状况十分困难,这样的家庭状况给在外求学的沙同学带来了极大的经济负担。对此,学校积极帮忙办理了三档国家助学金,帮助其继续学业,并且在开学后保证邮寄慰问金,鼓励她努力学习,追求梦想,创造自己的美好人生。沙同学也向老师表示自己会不负众望,力求博学笃志,完成自己的求学梦。

本次家访的顺利进行,不仅有利于加强学校和家庭的联系,而且有利于提升学校助学帮扶水平,贯彻国家助学政策,传递人文关怀,为困难学生托起教育公平的美好明天。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