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寒冬送温暖,真情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1-10  作者:张晓华  阅读量:[]

 

 

 

商学院为了更全面的了解商学院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落实党和国家、学校的政策,对学生的家庭及其成长环境进行调研了解,以形成家校协同育人的教育机制,济南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德洋以及商学院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侯环和学生工作人员于1月6日结合当今疫情现状对家住泰安市岱岳区夏张镇新河西村的李同学进行线上电话家访。

电话接通后,孟书记对其表明家访目的,并与李同学的家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交谈的过程中,孟书记了解到李同学的家庭是单亲家庭,其母亲右耳失聪,对于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虽然家庭贫困,但李同学的学习成绩十分优异,曾经获得二等入学奖学金,二等和三等学业奖学金,研三学习成绩3/14,综合测评5/14,同时,他的工作能力也值得嘉奖,曾两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被评为优秀毕业生。了解相关情况后,孟书记对李同学表示赞扬并给予相关指导,李同学也表示将会谨记老师教诲,不忘初心,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会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电话最后,各老师送上新春的祝福,并向李同学的父母说明慰问金将会在开学后发放,慰问品则通过邮寄方式直接寄到其家中,李同学全家对老师表示感谢。至此,此次线上家访圆满结束。

此次线上家访活动,不仅给贫困学生送去温暖和关怀,激励学生勤奋读书,建起了学院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也紧跟党和国家的号召,促进了济南大学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