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家校携手,共享温情

发布日期:2021-01-10  作者:张晓华  阅读量:[]


 

新春将至,商学院为落实党和国家、学校的政策,对学生的家庭及其成长环境进行调研了解,以形成家校协同育人的教育机制,济南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德洋以及商学院2018级辅导员王显尊、朱志乐老师和学生工作人员于1月6日结合当今疫情现状对家住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办事处小杨家村的董同学进行了线上家访。

董同学家庭条件十分艰难,她身处单亲家庭,和母亲、哥哥一起生活,父亲早年因为肝癌去世,当时家里为了给父亲治病也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只留母亲一个人供其上大学,一家人靠每年仅仅两万元的收入支撑家庭整年的全部支出。虽然家庭如此贫困,但并未磨灭董同学对生活和未来的信心,反而促成了她愈挫愈勇的个性,她学习成绩优异,进入大学至今,她的英语四六级已经全部考过,曾在大一获得二等助学金,大二大三均获三等助学金。了解到董同学的家庭情况后,孟书记和其他老师鼓励董同学努力学习,并给予许多有益的意见指导,表示在如果今后学习生活中遇到问题,都可以寻求老师的帮助,同时对其家人进行慰问,并承诺慰问金将会在开学后发放,而慰问品则会通过邮寄方式寄到家中,董同学也表示自己会努力学习,不负大家的期望,全面发展,将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母亲,回报学校。最后,董同学全家人对老师们表示感谢。至此,家访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家访建成了学生家庭于学院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有助于推进商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为今后的扶助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