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温情家访,携手共育” ——商学院2019级家访活动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0  作者:张滋漠  阅读量:[]

 

 

为宣传落实党和国家、学校的政策,调研了解学生家庭及其成长环境,形成协同育人机制,根据济南大学家访活动的相关安排以及就现在疫情的影响,济南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德洋以及商学院2019级辅导员牟宇、朱孟斐老师决定于1月6日对山东省德州市乐陵市黄夹镇前高村商学院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高同学进行了线上寒假家访慰问。

 两位辅导员老师通过视频通话联系到高同学后,老师们与高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到高同学母亲数月前患尿毒症离世,家里因为母亲治病已经负债累累。辅导员老师对高同学进行安抚后,向高同学父亲谈到,高同学在校表现很好,一直努力学习,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曾获得济南大学校级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在班级内担任科创委员,与同学相处融洽,心地善良乐于帮助同学。随后辅导员老师将慰问金通过转账交给了孙同学的父母。孙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帮助,她将继续勤俭节约,帮助家里解决困难并团结同学,继续努力学习。

 孟书记表示通过本次的线上家访,让他了解到了贫困家庭里孩子的困难,对此,学校表示一定倾尽全力帮助这些孩子们,让他们在学习的道路上没有后顾之忧,同时衷心的祝福孙同学可以在学业上更上一层楼,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