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温情家访,光彩筑梦” ——商学院2018级家访活动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1  作者:李佳乐  阅读量:[]


65DD 8161

为更好的实现济南大学落实党和国家、学校的政策,调研了解学生家庭及其成长环境,形成协同育人机制,商学院辅导员王显尊和朱志乐老师决定于1月6日结合新冠疫情的影响,对临沂市莒南县大店镇一村商学院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陈同学进行线上家访慰问。

老师们在与陈同学家长的交谈中了解到陈同学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目前与爸爸和奶奶一起居住。奶奶的身体状况差,常年依靠药物维持身体,没有劳动能力,一家三口的经济来源全部依靠爸爸外出打工获取。目前陈同学正处于大学阶段,并未有足够的时间与能力踏入社会工作赚钱补贴家用,家庭经济状况十分紧张。老师们在谈话中安抚陈同学家长,谈到陈同学本学期班级排名13名,综合排名14名,无挂科情况。作为一名刻苦学习、奋力拼搏、成绩优异的学生值得表扬。随后王显尊和朱志乐老师也向陈同学提出了一些指导意见,并承诺其慰问金将在开学后交由陈同学管理,慰问品也会通过邮寄的方式寄到家中。陈同学以及家人在家访结束时对学校表示感谢,本次家访圆满结束。

王显尊和朱志乐老师表示通过本次的线上家访,不仅了解了陈同学的实际情况,也与家长坦诚地交换意见,阐明各自的想法,为陈同学日后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帮助作用。学校一直秉持着公正、公平、透明的原则,希望让更多与陈同类似情况的学生得到真正需要的救助,实现他们的中国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