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合作 学在海外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佛山研究生院访学交流感想——标准化2001刘振远

发布日期:2022-03-04  作者:  阅读量:[]


      感谢济南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佛山研究生院能给我此次机会,让我有机会离开生活了20年的山东济南,来到祖国的岭南大地,去见识与山东完全不同的文化与风景。




       北京外国语大学佛山研究生院有着母校完全不同的教学方法与特色。全英文授课,小组合作式的presentation,还有小班化的教学,对我来说都是完全新奇的教学体验。短短的三个月里,我参加了中欧文化讲座,参访了石湾酒厂与广东工业设计城,参加了岭南英语配音大赛,冬季趣味运动会等数不清的活动。我领略了大湾区的经济活力,岭南地区优美独特的文化环境,也学习到了丰富的知识,给我带来了许多知识上的收获。





   除了学习上的收获以外,我更学会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经验。初到佛山,我遭遇了十分严重的水土不服。这是我第一次在外地独自面对身体的疾病。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逐渐适应了岭南的水土,爱上了这座城市。从前的我很少参加小组活动,但感谢北外提供的丰富的交流与合作机会,我也逐渐克服了内心深处对交流的恐惧。这让我明白了,无论你身在何处,总会遇到困难与麻烦,但更多的人愿意伸出友善的手,帮助你走出困境。此外,我成为了访学二班的班长,第一次协助老师处理班级事务,第一次理解了班委对同学们的付出,同时,我也第一次体验到了帮助别人的幸福与快乐。



  尽管此次访学仅仅只有一学期,我却深深地爱上了岭南这篇土地。我曾走遍佛山的大街小巷,也曾看到佛山在岁月洗礼后留下的沧桑历史。此次访学的经历,给我带来了极大的进步与收获。这将成为我生命中无法抹去的回忆,更是我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